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6-08-23

  8月19日,为深入推进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书记桑子刚在2016年党支部工作(中期)总结和交流会上,作了题为《各司其职、争做表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报告。各研究室、职能部门、投资公司、离退休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办、监审办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党课报告会。 

  桑子刚首先通报了身边的案例,并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央的决策部署。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沈阳自动化所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介绍了研究所通过优化完善采购流程、编写《基本建设管理制度手册》,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和管理的情况。他着重强调,在当前中央减政放权,对科研经费松绑,给科研人员更大经费使用自主权的情况下,各党支部书记更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思想引领,发挥正能量。 

  其次,桑子刚通报了研究所内部审计情况,向与会人员重申了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的目的,通报了研究所内部审计完成情况、发现的问题和审计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他要求,课题组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所里制度,管理部门要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 

  最后,桑子刚总结了沈阳自动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各支部要把握好此次学习教育的契机,改进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法政纪,严格遵守国家法规制度,教育党员和群众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他要求,支部书记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各党支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同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发挥好引领推动作用。(监审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