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16年党支部工作(中期)总结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8-22

唐晓清作报告

梁波作报告

王海冰作报告

“两学一做”基础知识竞赛

党支部书记或支委作述职报告

 孙雷通报上半年各党支部量化考评情况

桑子刚作报告

桑子刚作总结

会议现场

  8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2016年党支部工作(中期)总结和交流会。党委书记桑子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梁波参加了会议。各研究室、管理部门、分支机构、投资公司及研究生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并作了述职报告。所长助理、党办主任孙雷主持会议。 

  在18日下午的会议中,辽宁省委党校教授唐晓清以《全面从严治党与“两学一做”教育》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唐晓清从时代背景入题,表示强烈的忧患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依据。他强调,“两学一做”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随后,梁波作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解读的专题党课报告。他首先阐述了《条例》的出台背景和制定意义,表示《条例》针对的是“不作为”,彰显了“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决心和信心。他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逐条深入地解读了《条例》的内涵。 

  会上,正在沈阳自动化所挂职锻炼的中科院沈阳分院党办副主任王海冰分享了如何做好研究所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的体会。她从党支部的实际工作出发,介绍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从严治党的关系、研究所党支部建设的问题与不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标准和任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细则、创建党支部规范化示范点五方面内容。 

  最后,党办副主任刘洋主持了“两学一做”基础知识竞赛。与会人员分成两组,通过抢答形式进行比赛。通过这种形式,与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涉及到的《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的基础知识。 

  19日上午的会议中,来自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室、管理部门、分支机构、投资公司和研究生的各支部(总支)的22位书记或支委作了述职报告。各位书记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党委工作部署,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宣传工作情况和党支部特色活动进行了述职,并进行了互评打分。 

  述职结束后,孙雷通报了上半年各党支部的量化考评情况。 

  随后,桑子刚以《各司其职、争做表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题,结合实际案例与发现的问题,从党风廉政建设与从严治党、内部审计情况通报、对支部的具体要求三方面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报告。他希望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同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发挥好引领推动作用。 

  桑子刚在总结时强调,党支部要落实好各项学习和工作,一是要重点落实各级党组织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要求。二是党支部要在促进和服务中心工作上发挥作用,服务科研、管理工作,这是党支部发展的根本。三是要在日常工作中严肃认真、细致规范,一方面要发展在普通岗位上表现突出的党员,另一方面要重视发展科研骨干和管理骨干。他还强调,党支部要体现党的关爱,开展关怀群众的工作,并注重挖掘身边的典型人物,同时要支持职工特色活动,通过活动凝聚力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