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两岸产业科技交流论坛在沈阳开幕

发布时间:2016-08-19

韩恩厚主持

刘晓东致辞

詹文龙致辞

段家瑞致

刘仲明作报告

于海斌作报告

论坛合影

  819日,由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和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共同举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办的“第六届两岸产业科技交流论坛”在辽宁省沈阳市隆重召开,来自中科院和工研院的专家、学者共80余人参加论坛。辽宁省科技厅厅长刘晓东、中科院詹文龙院士、工研院院长刘仲明、段家瑞协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由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主持。 

  刘晓东首先致辞。他首先代表辽宁省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工研院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始于2011年的两岸产业科技交流论坛为两岸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今年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体现了对辽宁这一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借助这个交流平台,促使两岸更多科技成果在辽宁落地。 

  詹文龙在致辞中说,工研院是台湾最重要、最知名、最有影响力的科技研发机构,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先进经验。中科院非常重视和工研院的往来与合作,也积极鼓励开展两岸科技交流活动,使彼此的沟通更加顺畅,使我们的友谊更加深厚,我们非常乐于听取台湾朋友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也非常期盼两院能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段家瑞代表工研院致辞。他说,中科院与工研院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各自具有优势。本届论坛的主题 “智慧制造”和“绿能环保”都是全球目前重视的议题,希望借此机会促进合作、创造双赢,未来的合作更加深入。 

  随后,刘仲明作了题为《工研院产业科技发展的创新之路》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工研院从事科研和产业化的心得。 

  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在开幕式后作了题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 “十三五”规划及进展》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在机器人、光电信息和智能制造领域的代表性成果及应用,及研究所“十三五”和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进展。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院国际合作局港澳台办副主任李芳芳,中科院沈阳分院、沈阳自动化所相关负责同志,中科院部分研究所的专家、代表及沈阳当地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智慧制造”和“绿能环保”两大主题展开,来自中科院和工研院的20位专家将分别就最新研究成果作专题报告,就各自的研究工作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研讨和交流,论坛议题包括3D打印、纳米材料、机器人视觉识别技术、生物技术、3D视觉技术等。(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