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公司数字化智能制造系统再获能源领域大单

发布时间:2014-03-17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持股公司——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公司)与骏马石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亿元的《骏马一号工厂注汽机组生产线采购合同》。 

   骏马集团创建于1996年,是集石油设备制造、石油设备贸易、油田油气工程和科技工程为一体的综合公司。该项目中,骏马公司规划总投资人民币6亿元,建设合作期为3年,新松公司以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建设项目。建设工业园1号、2号、3号工厂的自动化生产线,实现100亿元年产值。生产线建设,以实现“零人工搬运、零人工组对、零人工焊接”为目标,采用机器人弧焊、激光跟踪寻位、自动化搬运组对、重载AGV智能输送,重型输送链、柔性重载焊接工装、重载立体仓库等先进装备技术及分站集散控制系统与MES物料管理系统,形成自动化的输送、组对、焊接生产流水线。生产线的建设,以人流、物流和信息流为出发点,通过合理的布局,成熟的工艺,流畅的节拍,成功的实现产能建设目标,确保产品品质,缩短生产周期。 

  目前,新松公司整合了企业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自动化生产线及MES制造执行系统等核心业务,为众多提供提供涵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制造智能制造全自动化,从设计到生产制造之间的不确定性降低,从而缩短产品设计到生产转化的时间,并且提高产品的可靠性与成功率,致力于打造数字化智慧工厂。未来,新松公司将持续提升顶层架构设计和软件方面的集成,满足更多企业完成智慧工厂或数字化工厂的需求,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新松公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