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10

  

志愿者为离退休老同志擦玻璃

志愿者们与离退休老同志合影

  为纪念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1周年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志协)成立一周年,沈阳自动化所广大青年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此来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由沈阳自动化所团委发起组织,联合人教处、党办、研究生会在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中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的热潮。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研究所两位子女不在身边的离退休老同志家里,帮助老人擦地板、擦玻璃、更换灯泡等,并陪伴老人聊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孝心无轻疏世间高龄皆父母,年老不孤独天下晚辈尽儿孙”的道理。 

  为使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志愿者们还在所区显著位置悬挂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等条幅,提醒大家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发扬雷锋精神。为响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志愿者们还在所内A楼R楼D楼以及南区的各个电梯口等醒目位置张贴了自制的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小贴士,时刻提醒大家随手关灯、关水、为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志愿者协会  陈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