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01-27

  

  党委书记桑子刚做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 

沈阳分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马思讲话

  1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全所职工党员和所投资公司、研究生、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党委书记桑子刚同志做了《沈阳自动化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沈阳分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马思受督导组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 

  桑子刚首先代表沈阳自动化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做总结报告。他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四个方面,对沈阳自动化所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总结。沈阳自动化所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各个环节的活动开展。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同时,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保障,坚持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将坚定理想信念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相结合,将推进中心工作与研究所科研活动特点相结合,将解决四风问题与服务科研工作相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所班子成员对整改方案中涉及到的6个专项内容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分步实施。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在坚定党员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同志理想信念、促进各部门工作作风转变、加强发展战略研究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健全规范规章制度的建设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促进了研究所的协调发展。 

  马思在讲话中肯定了沈阳自动化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沈阳自动化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很全面,也很深刻,符合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也符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在开展活动中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注重领导班子带头,党委作用比较明显;二是系统抓好学习教育,思想认识比较到位;三是听取意见比较广泛,查摆问题比较准确;四是坚持标准严肃认真,专题生活会质量较高;五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整改落实成效明显。马思还对研究所下一步开展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