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所获批组建“广东省机器人化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01-20

  近日,由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以下简称广州分所)申报的“广东省机器人化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广东省科技厅批准建设。 

  广州分所从2013年初正式启动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申报工作,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经广东省科技厅相关部门、专家组的评审,现正式获批成为广东省机器人化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单位。 

  自成立以来,广州分所主要面向广东省乃至全国社会经济发展对科技的需求,瞄准经济型高精度机器人、数字化装备领域,面向陶瓷生产、铝合金型材、电子元器件、金属加工制造及其他生产领域的需求,从事智能化数字装备、加工自动化系统技术以及行业急需的高端检测仪器的研究与开发,开展生产数据采集、分析、智能诊断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目前,广州分所已建成数字装备技术实验室,为开展相关的科研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试验平台。广州分所研发的大幅面高精度扫描仪、小瓷砖包装机以及SMD贴片电感全自动生产线均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广东省机器人化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期间,广州分所将认真落实组建任务和目标,进一步加强自身研发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省工程研究中心在促进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以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中心建设工作。(广州分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