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农业无人直升机获农高会最高奖“后稷特别奖”

发布时间:2013-11-13

  

“后稷特别奖”奖杯和奖状

   

  中科院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左一)农业部总经济师毕美家(右二)到展台参观 

  115日至9日,以“现代农业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在陕西杨凌举行。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主研发的W-100农业型无人直升机应邀参展,并获得组委会评选出的最高奖——“后稷特别奖”,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由沈阳自动化所自主研发的农业无人直升机是针对现代农业的一款高性能无人直升机,主要用于精准农业农药喷洒作业。该无人机融合了路径自动规划、高稳定控制跟踪、配药量自动精准流控等技术,已在新疆、沈阳、苏州等地进行了多种作物的喷洒示范应用,应用前景获得了农业专家的充分肯定。本次展会除了在展厅展示无人直升机实物以外,还安排了多场农业无人直升机的现场飞行表演活动,分别展示了农业无人机以及应用于消防和公共安全领域的六旋翼直升机。  

  W-100农业型无人直升机成为本届“农高会”农业高科技展示的一大亮点,展会期间,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张宝文、政协主席马中平、省人大副主任吴前进、副省长张道宏、中科院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西安分院院长周杰和农业部领导等先后视察参观了无人机展台。多家企业和政府农林管理部门前来探讨应用示范与合作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农业智能技术展示宣传效果。(机器人学研究室 王子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