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人教处财务处联合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10-28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人教处财务处联合党支部于1022日举行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12名党员和1名非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人事、教育和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结合工作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和建议。桑子刚还就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认真记录下意见和建议。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认真总结。参会党员表示,管理人员要完善管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管理部门作为行政机构,要做到理论政策与具体工作相结合,认真学习与业务相关的政策和规章制度。部分管理人员存在对相关业务政策不够熟悉,认识深度不足的问题。管理人员要加强对政策和规章制度的学习,结合研究所情况,及时制定和修订与国家和中科院匹配的规章制度。同时,为了便于职工到管理部门办事,应梳理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办事流程,将规章制度简化或以流程图的形式在内网公布。此外,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从自我做起,节约能源和办公用品等,如有些上报材料,可将复印纸质材料改为上交电子材料;传阅文件也可使用电子版传阅;尽量归档电子文件;日常生活中倡导“光盘行动”的饮食文化。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在沈阳自动化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背景下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为了使此次会议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全体党员会前认真学习了国家、中科院和沈阳自动化所相关材料,并结合各自的具体管理工作在会上积极发言,总结出了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和建议,为做好管理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人教处财务处联合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