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室、九室和条件处保密办三党支部集体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3-10-24

党员们专心听讲

1018下午,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二室)党支部、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九室)党支部和条件处保密办联合党支部三个党支部,邀请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梁波,为三个支部的党员、非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中日关系与海权意识”的专题报告。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及非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加活动,条件保密联合党支部书记肖阳辉主持报告会。

梁波结合自己在日本学习和工作的经历,阐述了对中日关系和海权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和理解。党课开始前,他强调了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和“三会一课”的重要性,指出党课是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之一,党章中要求党员不仅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还要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而增强海权意识对于提高我所从事海洋技术和装备研究的科研人员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十分必要。

梁波在报告中从海权及其重要性、中日关系中的海权问题、如何看待中日之间的差距、中日之间的相互依存以及日本的教育与科技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在报告说,随着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为海洋以及涉海科学技术的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我所具有良好的海洋工程技术研究基础,应从战略高度抓住机遇,为维护国家海权做出应有贡献。

报告会最后,他还回答了听众现场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大家感到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开拓了视野,达到了党课预期的效果。(二室、九室、条件处保密办联合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