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和泉州市科技局客人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3-10-18

  1016日,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海西研究院)副所长兰国政、福建泉州市科技局局长颜志煌一行14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科技处处长孙海涛等接待了来访客人。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是以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为基础和法人依托,由中科院和福建省政府、福州市政府共建的事业法人单位。研究院的发展目标是以福州市为核心,建设覆盖福建省乃至海西区域的网络型研发体系,打造海西产业技术源头创新基地、高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基地、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和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海西研究院将在泉州成立装备制造研究所。兰国政一行此次访问目的是考察沈阳自动化所在体制机制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装备制造研究及产业化等方面工作的经验,为成立装备制造研究所做准备。 

  座谈会上,泉州市客人一行介绍了海西研究院基本情况和设立装备制造研究所的资源与发展设想以及泉州在招商引资方面的优势及优惠政策,来自泉州的企业家还畅谈了闽商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发展的优势。桑子刚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产业化发展的工作情况,肯定了福建方面提出的几个合作方向,强调今后要加强交流,把握机会,开展合作。 

  座谈后,客人一行还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室,实地考察了新松、芯源、和博微等所投资公司。机器人学研究室、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和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科技处 隋铁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