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机构知识库被国际开放获取知识库平台收录

发布时间:2013-10-08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构知识库(SIA OpenIR)被国际开放获取知识库平台OpenDOAR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Repositories,开放获取知识库目录)和ROARRegistry of Open Access Repositories,开放获取知识库登记系统)一并收录。目前,OpenDOARROAR收录的中国内地机构知识库分别为29个和65个。 

  SIA OpenIR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分别被国际上两个主要机构知识库平台收录,充分说明该知识库已得到国际同行的肯定和认可。这对于拓宽学术成果发布和交流渠道,提升研究所的国际知名度和科研人员的学术影响力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 

  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CSIC网络计量学实验室Cybermetrics Lab公布的最新版世界知识库排名(Rankings Web of World Repositories),沈阳自动化所机构知识库在中国内地排名第5 

  沈阳自动化所机构知识库是2011年启动建设的,目标是通过建立一个高质量的知识产出管理平台,实现对本机构知识资产统一采集、集中展示长期保存和合理传播利用。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以及研究所内各部门的配合下,SIA OpenIR已收集发布了上世纪70年代以来沈阳自动化所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著及专著章节、专利和成果等知识产出共8791条,提供了题名、作者、部门、出处、关键词、摘要及SCIEI等信息查阅和全文下载。截止到目前,SIA OpenIR访问总量超过160万次,下载总量近30万次,跻身中科院研究所机构知识库前列。(文献情报中心 桂建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