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定密管理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3-06-14

6月1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保密办公室与工程项目处联合组织开展了保密形势及定密管理专项培训。辽宁省国防工办军工资质认证和军民结合产业处处长成林、邓艳应邀来所为参加培训人员作报告。本次培训作为具有涉密网签审权限人员的岗位资格培训的组成部分,得到各有关部门的关注。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史泽林出席培训会,各涉密部门定密审核人、具有涉密网络签审权限人员以及兼职保密员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史泽林首先对省国防工办长期以来在培训、指导等方面给予沈阳自动化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工程项目处、保密办相关负责人将今年定密工作小组的建设、定密审核人的职责、定密流程等情况向省国防工办作了汇报,在征求国防工办意见的同时兼作制度宣贯。

成林在报告中介绍了当前的保密形势、案例以及管理对策。他指出,了解保密形势、保持和提高保密意识对于做好保密工作至关重要,要用别人的教训和经验来教育和警示自己,学习并加强自身工作,这样的代价和成本最小。如果等到自己出了问题再去改正提高,那样付出的代价将会是沉重的。

邓艳在报告中对定密工作有关的法规、政策作了详细阐述,同时对定密的具体操作和示例作了分析介绍。定密管理是国防工办今年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定密工作是保密工作的核心和基础,只有正确定密,保密工作才能有的放矢,没有定密也就无从保密。同时定密工作也是一项难度较大的工作,无论工作量还是技术难度都是考验工作能力的一项工作。

报告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就自己在实际工作当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两位报告人进行了咨询、交流和讨论。两位报告人给予一一解答,并给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保密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