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3-05-28

沈阳自动化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进行讨论交流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王天然院士主持。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副所长史泽林、封锡盛院士、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以及在沈的各研究室主任和资深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于海斌代表所务会提名了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名单。会议选举王天然担任沈阳自动化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封锡盛、曲道奎任副主任委员;讨论确定孙海涛任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秘书;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学术委员会条例》。

委员们就如何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实行定期开会制度,对学科的前沿问题和学科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交流。委员们还提出根据研究所学科方向,分别成立若干专门委员会,具体承担专项工作。讨论最后,委员们一致认为,学术委员会要注重把握学术研究方向,将国家战略和规划工作相结合,抓住前沿性或具有重大关联性、对实践和理论具有推动作用的项目开展研究,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沈阳自动化所学术委员会是研究所的学术评议和咨询机构,是科研人员参与研究所学术评议、学术咨询、学术管理和学术监督的组织,对研究所所务会负责。学术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与任务是研究和掌握研究所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对研究所发展战略规划、重大科研部署、学科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咨询意见与建议,对研究所引进人才与学术水平进行认定,为研究所重大科技项目的立项和实施进展、资源争取、重大成果等提供评价和咨询意见,同时做好指导研究所学术交流和学风建设工作。(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