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军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3-05-17

宾主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近日,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军、副总经理钟俊源、总工程师安振等一行6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等接待了来访客人。

于海斌首先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目前开展的包括自动化生产线、控制网络、智能电网等方面的5项工作。他希望借此次来访机会了解一下变压器行业情况寻找合作契合点。

罗军介绍了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4个主要产业的情况。他表示,变压器行业在国内处于日趋饱和的局面,特变电工与西门子、ABB等国际领先的变压器企业相比还存在差距,在国内外市场上都面临激烈竞争。目前该公司有员工3000多人,力图通过三化提高效率,控制人员增加,把现在的变压器产品做精做强。而管理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先进技术的支撑,因此,需要找技术、找产品,在提升现有生产管理水平的同时,开辟新的领域,实现转型升级。

钟俊源等表达了对无线传感网、自动化生产线等方面的需求。双方还就如何开展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科技处 隋铁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