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获“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

发布时间:2013-03-06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海洋局联合下发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海洋局关于表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沈阳自动化所海洋装备技术研究室蛟龙号控制系统研制项目组、蛟龙号控制系统海试团队获“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郭威、祝普强获“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2年7月,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顺利完成7000米级海试,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取得了国际上同类作业型载人潜水器下潜深度之最好成绩,使我国具备了在全球99.8%的海底开展科学研究和资源勘探的能力,实现了我国深海技术发展的新突破和重大跨越,极大地激发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在国内外产生巨大反响,必将为和平利用海洋,建立国际海洋新秩序,维护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发挥重要作用。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制及海试工作中,全体参研参试队员本着“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为蛟龙号研制和海试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弘扬中国载人深潜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海洋强国进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海洋局决定,授予22个集体“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19名同志“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海洋装备技术研究室 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