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学雷锋 我先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05

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响应“学雷锋”号召清扫研究所50周年科技成果展室

 

雷锋是社会主义中国的一座精神丰碑,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雷锋精神中,凝结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闪烁着社会主义的道德光辉,具有引领人们崇德尚义、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为纪念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和弘扬雷锋精神,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会及所团委在全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中发起了3月5日“学雷锋 我先行”主题活动。

此次“学雷锋 我先行”活动由所团委发起组织,联合人教处、党办、研究生会在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中开展,以纪念开展学雷锋活动50周年。为使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研究生会向全所职工和学生发出了以“享三月温情,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倡议书,并悬挂了“文明新风人人创 雷锋精神代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 构建和谐SIA”的条幅。

同学们也纷纷响应号召,加入到学“雷锋”的队伍中,以沈阳自动化所各研究室和50周年科技成果展室为主要劳动场所开展义务大扫除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在此次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将实验室及成果展室打扫得一尘不染。

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正确的道德观念,只有转化为社会群体意识,才能为人们自觉遵守和奉行。“雷锋”这个普通的名字早已成为一个国家的精神符号,“学雷锋”这个群众性活动也影响一个时代的社会风尚,焕发了亿万民众的道德热情。今天,我们实践雷锋的实践,追求雷锋的追求,就是不断地为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力量,让雷锋精神常在常新。(研究生会 杜海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