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二期档案进馆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2-12-19

二期档案进馆启动会现场

12月17日,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二期档案进馆工作启动会。由各管理支撑部门中层干部组成的二期档案进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部分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综合办公室主任周船主持会议,副所长梁波做总结讲话。

综合办公室主任助理刘洋详细介绍了科学院档案进馆的背景、总体情况及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二期档案进馆工作方案。档案进馆工作是中国科学院一项定期启动分阶段推进的周期性工作。按照2010年3月《中国科学院档案进馆办法》(科办【2010】7号)规定,院属单位每十年一个周期,集中向院档案馆移交符合规定年限的档案。中科院二期档案进馆任务计划用5—6年时间完成,全院档案进馆验收按地区集中,逐年推进。二期档案进馆工作由进馆单位对进馆档案进行数字化后与档案实体同时向院档案馆移交。二期进馆档案主要包括1981年—1990年之间形成的重要档案,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主要涉及文书、科技、大科学工程项目等7大类档案。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参加档案进馆工作的人员将被分成鉴定组、整理组等若干小组,预计用两年多的时间完成启动、鉴定、整理、数字化、验收、移交六个阶段的工作。

梁波副所长作为二期档案进馆领导小组组长在会上作重要指示,他强调:档案进馆工作是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二期进馆与一期进馆工作有较大的区别,增加了很多工作量。所班子成员对进馆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原则通过,今天的会议标志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二期进馆工作的全面启动,明年1月初进馆工作将全面实施。由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要求领导小组成员要精心组织,部门间积极协调配合;鉴定小组成员要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审阅分析,给出准确的鉴定意见;整理组成员要耐心细致,相互协作;全体人员要扎实推进,保证进度,争取早日完成二期档案进馆工作。(综合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