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天磊等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12-12

近日,由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马天磊、赵文涛、邹强、匡方军、王欣、王笑天6名研究生组成的两支参赛队,参加了第九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和全国三等奖。这是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第九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今年9月下旬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25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507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共有硕士研究生7134名,博士研究生384名。参赛规模、覆盖面积、参与人数均为历届竞赛之最。

本次竞赛中,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马天磊等6名同学,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创新意识。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二等奖、三等奖,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乃至中国科学院争得了荣誉。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04年由全国多所著名院校发起,东南大学主办了首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功举办了九届。2006年3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将“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列入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目的在于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提高我国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培养研究生在工作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学风。(研究生会 马天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