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锡盛院士出席“智能信息技术与工程” 院士论坛

发布时间:2012-11-22

11月18日,“智能信息技术与工程”中国工程院院士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徐扬生、封锡盛等六位院士以及中国工程院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

作为2012年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行活动之一,本届院士论坛受到了多家科研单位和大学的关注。参加论坛的院士就各自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的报告。

论坛报告会上,封锡盛院士就当前海洋机器人研究现状做了专题报告;刘开周副研究员做了题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深海探秘亲历》的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

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项目“核电站机器人技术研究”中期研讨会是本次中国工程院院士行的另一项活动。研讨会上,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李一平代表课题组介绍了院士团队前期关键技术调研情况。会后,与会代表前往中广核集团调研并听取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关于核电机器人发展的建议。(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 李一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