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联合主办2020(亚)毫米波器件、测量和应用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25

  810日至11日,由中国兵工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2020(亚)毫米波器件、测量和应用国际研讨会,以云会议的方式圆满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任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祁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刘文鑫担任大会执行主席。英国埃塞克斯大学Anthony J.Vickers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Costas Constantino教授、意大利梅西纳大学Giovanni Crupi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胡伟东、罗马尼亚康斯坦察海事大学Razvan D. Tamas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马勇教授和格拉斯哥大学Qammer H. Abbasi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由祁峰主持。与会专家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分别作大会报告。祁峰在会上作了题为《有源太赫兹成像中光子学和电子学的研究》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随着当今光电技术的发展,太赫兹领域相关研究开始从实验走向应用。结合他在太赫兹成像技术的研究经历,从光子学和电子学两方面出发,介绍了太赫兹应用中的仿真技术、系统组建以及高灵敏度太赫兹成像探测等问题。 

  大会围绕(亚)毫米波波源、探测及调制、天线近场测试、器件片上测量和建模以及电波传输、以成像和传感为代表的(亚)毫米波技术在生物医疗、无损检测等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对(亚)毫米波器件、测量和应用的前景给予充分肯定。 (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