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许超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9-01-24

  1月22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田宇研究员的邀请,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许超教授访问研究所,并作了题为《飞行与流动控制》的学术报告。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等研究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许超介绍了其在流体运动可视测量与计算、流体机理模型的优化与控制、复杂环境中运动系统控制、无人系统智能感知与决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提出了将机器视觉引入到流场分析研究中,并结合深度学习进行流动预测流体流动变化情况的新思路;以多旋翼无人机和无人帆船两种平台为例,重点介绍了环境建模与可视化仿真技术,阐述了其课题组在无人帆船研究方面通过船型标准化进行控制算法优化的研究思路。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许超就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后续的创新研究开拓了思路。  

  许超,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毕业于美国理海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系获博士学位,现任浙江大学智能系统与控制研究所副所长,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主要从事极端无人系统控制和智能流动与结构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承担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等十余项。担任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执行主编,Numerical Algebra,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编委。作为指导老师,曾带领学生团队获得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第一名、2018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世界冠军、世界无人帆船大赛季军。(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