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促会沈阳自动化所小组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王冉冉作报告

  53日,应青促会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小组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所长助理孙静研究员和王冉冉副研究员访问沈阳自动化所,并作学术交流。王冉冉作了题为《低维柔性导电材料及其柔性电子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王冉冉在报告中着重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金属纳米线等低维柔性导电材料的可控合成、表面改性、以及可拉伸导电纤维、柔性透明导电薄膜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王冉冉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与交流。 

  王冉冉长期从事低维柔性导电材料的制备及其柔性电子应用研究,在柔性导电新材料探索、结构与性质调控、导电墨水配制、一维、二维、三维柔性宏观体构筑及其可拉伸导电互联、可穿戴应力/应变传感器等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Adv.Master.ACS NanoJ.Am.Chen. SmallNano Res.等期刊发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30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6项,授权11项。2014年加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7年获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青促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