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教授陆宝森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7-05-24

报告会现场

  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数字工厂研究室的邀请,522日,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教授陆宝森访问研究所,并作了题为Industry 4.0Automation and RoboticsAre practical integer or mixed-integer optimization problems hopeless to solve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陆宝森阐述了工业4.0的设计原则和关键技术,分析了自动化和机器人的内涵,介绍了工业4.0在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发展。他详细介绍了其在整数/混合整数规划问题求解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随后,陆宝森回答了现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提问,并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陆宝森与科研人员对后续合作进行了详细交流和深入探讨。 

  陆宝森毕业于哈佛大学,是控制理论和运筹学领域的著名学者,康涅狄格大学SNET Professor,清华大学智能与网络系统中心特聘教授,IEEE Life FellowIEEE TAB 期刊委员会成员。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2003-2007)创始主编,IEEE Transaction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1999-2003)主编。他的研究领域包括智能制造系统、智能电力系统、智能和绿色建筑,在过去近40年中,出版100 多篇期刊论文,300多篇会议论文。因其在制造和电力系统近优与高效调度方面所做的开拓性贡献,陆宝森于2013年获得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授予的先锋奖;因其在加强和推进自动化方面非凡的远见和领导能力,陆宝森于2017年获得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授予的RAS George Saridis领导奖。(数字工厂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