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时滞系统的控制与应用”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9

高庆彬作报告

  12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举行了以“时滞系统的控制与应用”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高庆彬博士作了精彩的报告。 

  高庆彬以“时滞系统的控制与应用”为主题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出,大量实际系统存在明显的时滞现象,例如生产过程中金属切削的颤振问题、内燃机的工作过程、机器人远程控制、机器人协同控制、卫星通讯系统、控制网络系统等。高庆彬从工业应用需求出发,详细介绍了一种新的时滞系统稳定性分析方法——Cluster Treatment of Characteristic Roots,精确给出了系统特征根分布;并从应用时滞提高稳定性的角度,介绍了Sign Inverting控制方法和Delay Scheduling控制方法。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从另一个视角给介绍了时滞系统的最新研究成果。 

  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部分成员以及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青年职工、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与会人员就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高庆彬博士在时滞系统方面做出了创新性贡献,其相关成果对于沈阳自动化所大型水下机器人系统、基于智能材料的机器人驱动等研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与推广应用价值。(青促会、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