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副教授刘金海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6-11-21

刘金海作报告

  11月18日,东北大学副教授刘金海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孙凯副研究员的邀请,访问研究所。 

  访问期间,刘金海作了题为《工业大数据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工业大数据定义和常用的处理方法,并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在管道内检测机器人中的应用。 

  刘金海,东北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会员,研究领域涉及大数据分析、故障诊断理论与技术、特种工业机器人等。他2002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05年和2009年分别获得东北大学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他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专利奖等科技奖励10余项,发表和被录用学术论文50余篇,公开和获得发明专利80余项。他是科技部项目评审专家、自然科学基金函审专家,主持和负责包括国家自然科学重大科研仪器专项课题、面上基金和青年基金、863重大课题、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企业重大课题等20余项纵向和横向科研课题。(青促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