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器人研究院张启毅研究员和德克萨斯州立大学陈和平副教授访问沈自所

发布时间:2016-08-09

报告会现场

  7月28日,应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深圳机器人研究院、前ABB机器人与自动化方向首席科学家张启毅研究员和德克萨斯州立大学英格拉姆工程学院副教授陈和平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张启毅、陈和平就新一代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分别从工业领域和学术领域以《工业机器人及其高级应用》和《智能制造中的机器人学习》为题,讲述了工业机器人在应用和学术上的最新发展趋势。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启毅先后在FUNAC和ABB工作了近18年,陈和平在ABB工作多年后重回学术界,在机器人研究领域有多年的研究经验。他们的报告从实际出发,对新一代工业机器人提出独到的见解。在报告会上,他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工业机器人智能化特点、实现组件、未来潜在的应用方向,以及研发过程中如何与深度学习、大数据等新兴领域实现有机结合。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张启毅和陈和平分别就工业机器人未来发展方向、机器人操作系统、机器人编程语言与控制器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学术交流为后续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