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蒋树强研究员在沈阳自动化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7-26

蒋树强作报告

  7月25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蒋树强研究员应丛杨研究员邀请,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并作了题为《视频内容分析机器智能应用》的学术报告。 

  蒋树强首先分析了当前视频内容分析的发展趋势以及主流方法。随后,他重点介绍了视频内容分析的主要应用。报告会上,蒋树强回答了现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蒋树强与科研人员、研究生针对视频内容分析与其他学科的结合展开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围绕相关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蒋树强系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IEEE Senior Member,国际期刊IEEE Multimedia、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的Associate Editor,研究方向为图像/视频等多媒体信息的分析、理解与检索技术。他已共在国内外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获授权专利10项,部分技术被应用于多个实际系统中。他曾获得2008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支持,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2012年度中国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奖,获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支持。(机器人学研究室 青促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