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巴尼分校终身教授吕思伟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6-07-11

  7月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举行了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巴尼分校终身教授吕思伟作了《基于视频的多目标跟踪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沈阳自动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会长、机器人学研究室研究员赵新刚主持,王文学研究员、丛杨研究员、韩志副研究员等相关研究领域职工、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吕思伟介绍了多目标追踪研究在监控等方面的广泛应用,并总结了该研究的问题与挑战。他进一步介绍了其在多目标追踪领域的前沿与创新性的工作,详细讲解了最新研究的方法与思路。他还介绍了其团队在数据库方面的积累性工作。最后,吕思伟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吕思伟的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视觉、计算神经科学和机器学习。他目前主持三个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研究项目和两个美国国家司法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Justice)研究项目。其多项研究成果已经在国际顶级期刊或会议上发表,被SCI检索的各种论文共计70余篇,并持有两个美国专利和一个欧洲专利。(青促会 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