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孔令和特别研究员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6-04-22

  4月21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孔令和特别研究员访问该所,并作了题为mZig: Enabling Multi-Packet Reception in ZigBee的学术报告。 

  孔令和在报告中针对ZigBee网络中同时发送的多数据包无法正确分离的问题,提出了能够从冲突的基带信号中还原出多个包的方法mZig,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所在团队近期的研究项目。随后,孔令和回答了现场提问,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孔令和现为上海交通大学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师。他分别于2013年和2014年赴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mart Grid, 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等国际知名期刊与INFOCOM, MobiCom, ICDCS, RTSS等国际顶级会议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担任Springer Telecommunication Systems, KSII Transactions on Internet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 Oxford the Computer Journal 编辑,以及ICC, WCNC, ITC, NAS, ICPADS, DCOSS, ICCVE等会议的TPC委员。他主持研究的方向包括传感器网络、移动计算、无线通信和物联网等。(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金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