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参加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技术标准讨论

发布时间:2015-11-03

 毕欣作主题报告

  近日,第二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第五届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年会在成都召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杜劲松研究员、毕欣研究员应邀参会。毕欣在本次会议上作了题为Active Safety Technology Based on Millimeter-wave Radar的主题报告。 

  毕欣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在毫米波雷达技术领域开展的理论研究与系统研发工作,提出用于解决“两客一危”(两客一危,是指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运输里程超过800公里。)问题的汽车主动安全系统相关标准草案与检测验证纲要。 

  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家工信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10个部门、25个地方政府和美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法国等11个国家的800多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与会人员在汽车智能化的技术热点、市场趋势、商业模式、产品应用、政策焦点、投资方向等多个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沈阳自动化所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雷达技术事业部致力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产品研发,已推出了盲点探测与并道辅助系统等一系列产品。沈阳自动化所此前曾多次参加车联“两客一危”和中重型特种车辆主动安全工作组会议,在发展模式、综合评测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雷达技术事业部已制定相关工作计划,将与整车企业、零配件企业开展项目合作和产品推广。(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