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微纳米课题组论文获3M-NANO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5-10-30

颁奖仪式

获奖证书

  近日,第五届3M-NANO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ipulation, Manufacture and Measurement on the Nanoscale: 3M-NANO) 国际会议在长春举行,来自世界各地200余名从事纳米测量、操作和制造的科学家参会,展示了上述领域最为前沿的研究成果。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微纳米机器人课题组博士生张闯等撰写的论文A Bio-syncretic Micro-swimmer Assisted by Magnetism脱颖而出,获得会议的最佳学生论文奖。 

  微纳米组所撰写的论文提出了将生命体与传统机器人相结合,形成具有高能量效率,高本质安全性的新型机器人研究思路,并将该思路与磁控相结合,初步实现了机器人的可控运动。鉴于该工作的开创性与重要性,会议报告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展现了沈阳自动化所在原创学术方向的影响力。 

  此次会议汇集了国际上微纳米操作、制造与测量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微纳米课题组论文获最佳学生论文奖,表明沈阳自动化所在微纳米研究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且获越来越多的国际学术界认可。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沈阳自动化所在微纳米机器人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影响力,微纳米课题组将继续在微纳机器人学、微纳制造、微纳生物医学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期待取得更好成绩。(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