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学领域专家王大禹博士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5-06-15

王大禹做学术报告

68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数字工厂研究室郑泽宇研究员邀请,医学信息学领域专家王大禹博士访问沈阳自动化所,并为大数据分析课题组的职工和研究生做了题为《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与个性化医疗》的学术报告。

王大禹在报告中提出了在门诊疾病诊断过程中医生与病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并提出了基于病人全时间轴的体征、病症及生活信息进行的理想化诊断的概念。同时,他回顾了国际上先进的电子病历处理、医疗术语系统的构建及应用案例,介绍了大数据背景下利用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方法处理中医古今医案和病历的研究。

会后,王大禹与数字工厂大数据分析课题组在个性化医疗的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基于中医理论的数字化诊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在医疗案例数据共享以及进一步深入合作研究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王大禹是香港理工大学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后,曾任美非能源副总裁、西安宝美电气工业公司董事、瑞士艾普蕾妮执行董事,现就职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大数据支持的个性化医疗及疑难病研究、知识管理与发现技术支持的个性化教育

、建立遍及世界著名大学及公司的人脉网格等。在数据分析、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等方面有十余年的丰富研究经验。(数字工厂研究室 郑泽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