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里兰大学Michael Pecht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5-03-24

Michael Pecht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交流

近日, 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研究员徐皑冬邀请,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学者”,美国马里兰大学Michael Pecht教授访问该所,并为科研人员做了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人教处处长周船等接待了Michael Pecht。双方针对未来的合作发展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

Prognostics and Systems Health Management within the Internet of ThingsResearch To Address No-Fault Founds系列报告中,Michael Pecht介绍了其在电子系统失效预测与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分享了他在这些研究方向上的一些最新想法。报告结束后,Michael Pecht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Michael Pecht希望在今后针对共同开发基于无线传感网的状态监测装置、电子设备间歇性故障问题开展进一步的研究交流。

Michael Pecht是电子产品及系统可靠性与风险评估、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电子元器件的选择与管理等方面的国际知名专家。他长期引领着上述领域的发展,并在理论和实践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Michael Pecht是美国科学/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 / Engineering, NAE / NAS)可靠性委员会成员、美国国会调查委员会专家(负责能源&商业领域)、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专家,并担任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 、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ASME Fellow)、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会士(SAE Fellow)和国际微电子与组装协会会士(IMAPS Fellow)Michael Pecht出版过20多本关于电子产品开发、使用及供应链管理的著作,发表了700多篇学术论文。因其所取得的卓越成就,Michael Pecht获评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学者”。

中科院国际杰出学者计划即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计划,每年资助30名活跃在国际科学前沿的外籍顶尖科学家到中科院研究所或大学进行1~2周的学术交流,入选者均具有世界一流科学奖的潜力或已获得相应奖项且仍在科研一线从事研究工作。(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