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赵曎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5-03-17

 

  39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兼职教授、Seatrec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赵曎博士应邀访问该所,并在“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作了题为《结合科学、技术和信息工程的海洋实地试验》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向赵曎颁发了“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证书。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和其它相关研究室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海洋是不断变化的三维流体,卫星只能给出海洋表面的二维图。为了全面理解并最终预测这个不断变化的三维海洋,科学家必须在海里投放大量的仪器再加上复杂的计算机数值模式。赵曎在报告中回顾了目前国外几个比较先进的海上综合观测试验,并展望未来海上试验的前景。赵曎认为,未来海上综合观测试验应该是来自不同研究单位的科学家、技术人员和信息工程专家一起来实施海洋观测试验,并最终预测这个不断变化的三维海洋。    

  报告结束后,赵曎结合其在美国的科研工作经历和美国海洋技术发展动向,对沈阳自动化所海洋观测技术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水下机器人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