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普顿大学Eric Rogers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5-01-14

学术报告现场

15,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邀请,英国南安普顿大学Eric Rogers教授和Bing Chu博士访问该所,并在“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作报告。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向Eric Rogers教授颁发了“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讲座证书。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Eric Rogers作了题为Model Predictive Control of an AUV with large Lake Test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他介绍了南安普顿大学Delphin2 AUV的研究背景和动力学模型,以及执行机构饱和约束条件下的模型预测控制方法及其在Delphin2 AUV的控制结果,并播放了外场湖上试验的视频资料。

随后,Bing Chu博士作了题为Iterative Learning Control using Successive Projection的学术报告。Bing Chu博士首先从迭代学习控制和J. von Neumann 教授提出的交替映射方法谈起,详细介绍了基于交替映射的Iterative Learning ControlILC)设计问题的一般化描述和求解方法,从而使ILC算法的推导和分析更加便捷,并对比研究了两种控制算法的快速收敛性和计算实时性。他最后提出了在桁架式机器人的实验结论。

会后,Eric Rogers一行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对未来加强双方合作等事宜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Eric Rogers 1990年起在南安普顿大学ECS工作,目前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主编和其他期刊编委会成员,任IEEE/IFAC 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等职务。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30余篇。Bing Chu分别于2004年和2007年获清华大学本科和硕士学位,于2009年获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博士学位,并获得优秀博士论文等多项奖励。2009年至2012年在Oxford大学做博士后,2012年至今在南安普顿大学工作。目前,他已经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等国际知名SCI刊源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