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肖睿博士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4-11-03

学术报告会现场

  1028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数字工厂研究室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的肖睿博士访问该所。访问期间,肖睿为沈阳自动化所职工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大数据研究在基因组和生物医学研究中的作用(Big Data In Genomics and Biomedical Research)》的学术报告。

   肖睿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一种RNA测序方法和其与医生及生物学家进行的有关大数据分析的合作项目,并阐明了在生物医学研究中数据分析的重要性。报告会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报告会结束后,肖睿与数字工厂研究室主任史海波、研究员郑泽宇等就生物标记物,医学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以及访问学者交流和博士生共同培养等做了深入地探讨。来访期间,肖睿还同数字工厂研究室的职工和研究生就大数据方面问题的研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肖睿现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生物统计与流行病学系生物统计学助理教授,1993 年被保送入北京大学本科学习,1997 年获得北京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学士学位,2000年获得北京大学无机化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2003 年于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统计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10 年于密歇根大学生物统计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生物医学统计的应用研究,主持和参与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项目10余项,已经在 Science, Nature Genetics, 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Genetic Epidemiology 等重要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数字工厂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