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工业节能共性技术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7-18

  711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沈阳组织召开了“工业节能共性技术国际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高技术处付广义副处长、韩永滨副研究员以及来自德国、日本、美国、中国等国家的五十余位学者参加会议。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副处长胡琨元致欢迎辞,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研究室副主任胡静涛主持了会议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在工业节能技术方面所从事的研究工作。

  来自日本横河电机株式会社、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德国西门子公司、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单位的十位学者分别针对工业节能技术的最新进展、工业节能管理的新方法等研究方向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工业节能共性技术国际研讨会”以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工业节能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及工业示范”为背景,报告的主题涉及范围较广,互补性强,为沈阳自动化所在工业节能技术提供了指导方向,推进了“工业节能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及工业示范”项目的实施。(科技处 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