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工委员会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技术委员会工业自动化能效工作组会议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4-07-18

  7810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办的国际电工委员会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技术委员会工业自动化能效工作组IEC/TC65/JWG14)会议在沈阳召开。JWG14(工业自动化能效)工作组主要负责工业自动化领域的能效相关标准制修订工作。来自德国西门子、法国施耐德、美国罗克韦尔、日本横河、韩国物联网研究中心等国际知名科研机构及 企业19名专家齐聚沈阳参加会议。沈阳自动化所苑明哲研究员、臧传志副研究员、王卓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从系统和整体的角度对整个工业过程的能源利用效率问题进行了探讨研究,不仅从理论的角度给出了能效系统的基准模型、设计方法、测量方法、评价方法和管理方法,而且从实际的角度给出了在离散制造、过程工业等领域中应用自动化技术提高能源利用率的方法。

  参加本次会议有利于跟踪IEC对工业自动化能效及能效评估等国际热点问题的研究情况,能够更好地将能效评估问题与我国工业生产企业的发展现状相结合,根据国内工业领域各行业的能源利用情况,从节能减排的角度出发,制定我国工业生产企业的综合能效评估标准,为企业进行实际的节能降耗措施提供有力支撑。(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研究室 刘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