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应邀参加“基于数学机械化方法的数字化设计制造”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7-04

研讨会现场

  630日至7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主办,沈阳计算所承办的基于数学机械化方法的数字化设计制造学术研讨会在沈阳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和科研人员4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主要议题是探讨数学机械化方法应用到曲面加工制造的具体方法,协调解决国家973项目数学机械化方法及其在数字化设计制造中的应用实施中的具体问题。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曲面数控加工程序及其优化方法的运行效果,讨论了数字化设计制造和数控系统的若干关键理论;与会人员听取了数控轨迹规划问题典型及优化算法的专题报告,并讨论了数控轨迹规划中的若干技术及数学机械化方法应用的具体问题,研究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明确了课题实施所要求达到的高度。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数字化设计制造、数控系统等方面的研究中抽象出具有共性的数学与算法问题,建立数学模型,利用数学机械化思想和方法给予解决,是课题研究的主方向。 

72日举行的会议上,由沈阳自动化所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做了汇报。研究室主任赵吉宾研究员主持本次汇报,并介绍了课题完成情况及教研室发展情况做了汇报。此次会议的一大特点是全部由研究生做学术报告。将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学生培养有效结合,也为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在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方面提供了新的途径。会议结束后,沈阳自动化所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研究室、科技成果展馆等,对下一步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