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李强博士应邀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4-06-06

报告会现场

  524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的邀请,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李强博士访问该所,并作了题为Towards Dexterous In-Hand Manipulation of Unknown Objects: a Visuo-tactile Servo Method的学术报告。

  李强在报告中以比勒费尔德大学认知交互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使命和研究主题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一种融合视觉、触觉和自感等多模感知信息多手指机械手的认知和操作策略,包括基于反馈观点的未知物体灵巧操作框架、基于自适应优化抓取质量和多手指操作性在线最优抓取点选取及基于触觉图像特征的控制框架。报告结合理论研究和演示视频,深入浅出,为与会人员展示了比勒费尔德大学认知交互技术研究中心所遵循的缜密、精细、循序渐进的科研路线。报告结束后,双方就如何开展水下机械臂精细操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李强于2010年在沈阳自动化所获得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博士学位后,获本田欧洲研究院奖学金资助一直在比勒费尔德大学认知机器人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