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青促会专场报告会拉开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序幕

发布时间:2014-05-05

  

学术交流会现场

  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团委、青年创新促进会共同举办的青促会创新方向交流会在五四青年节当日举行,揭开了沈阳自动化所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系列活动的序幕。青促会11名会员在会上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各研究室的青年职工、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所长于海斌、科技处副处长胡琨元、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主任杜劲松、团委书记刘洋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点评。报告会由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秘书长齐俊桐主持。

  作为沈阳自动化所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系列活动的首场报告会,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做了认真的筹备。本次报告会推荐的11位会员报告涉及医疗机器人技术、空中与水下机器人、图像处理技术、工业信息技术等方向。报告人结合科研工作实际,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辽宁省重点实验室等优势,充分面向科技发展前沿、企业实际需求等,提出创新想法与与会人员交流探讨。

  于海斌对此次报告会给予了肯定。他鼓励全所青年要勇于创新,充分把握沈阳自动化所作为工程类研究所的特点,发挥我们的优势,提升科研竞争力,树立阶段目标的基础上把各项主要指标定量化;希望青年人能够快速成长,充分拓展思维空间,站在世界科技前沿,广泛关注国际、国内科研发展趋势;年轻人还要有创业精神,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同时面向企业要了解实际情况,面向应用一定要解决需求。

  沈阳自动化所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作为研究所特色青年活动,在广大青年中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此次与青促会活动结合,充分发挥了青促会构建“基础研究创新发源地”、“先进技术创新孕育平台”的作用,同时也为沈阳自动化所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在创新方向、“十三五”规划中建言献策的平台。(青促会、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