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贝德福德大学李大有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4-05-04

  42829日,应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刘连庆邀请,欧盟第七框架项目(European and Chinese Platform for Robotics and Applications ,简称ECROBOT)首席代表、英国贝德福德大学李大有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访问期间,李大有为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做了题为Symbolic Grounding -- Uncertainty Handling in HRI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欧盟服务机器人的研究现状以及发展趋势。他还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其在EU Project - Multiple Functional Shadow Robotic System 方面的研究工作,该项目旨在实现机器人走进家庭,与老年人如影随形,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服务。报告结束后,李大有就相关内容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沈阳自动化所是欧盟第七框架ECROBOT 中方参与单位之一,主要负责该项目中的纳米操作机器人、纳米传感器等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应用平台研究。李大有的此次来访有助于加强沈阳自动化所与英国在机器人研究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