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南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陈林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4-03-10

  36日,法国巴黎南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陈林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研究员梁炜及相关科研人员接待了来访客人。访问期间,陈林为沈阳自动化所师生做了题为On the Cascading Spectrum Contention Problem in Self-coexistence of Cognitive Radio Networks的报告。 

  陈林在报告中首先简要介绍了巴黎南大学及其计算机系的基本情况,同时还介绍了法国和欧盟的相关研究和项目资助情况和所在实验室的研究情况。随后,他从应用角度对近年来随机图论的研究热点——渗透理论做了简要的背景介绍,并着重阐述了如何用这一理论工具解决无线认知网络中的升级频谱竞争问题。他的报告与沈阳自动化所工业无线网络课题组所研究方向联系紧密,有很好的前瞻性和指导性。与会者对报告内容非常感兴趣,并在报告后与陈林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沈阳自动化所马超凡等博士生也做了一系列关于认知工业无线网络的报告,针对这些报告,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应该利用相互的优势,互通有无,加深了解,加快合作步伐。 

  陈林于2002年毕业于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 2005年和2008年在巴黎高等电信学院取得硕士、博士学位,现任巴黎南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获法国教育部科研优秀津贴,主要研究领域为无线网络及通信系统,绿色通信,信息安全。他是IEEE通信学会绿色通信及计算技术委员会创始会员,ACM/Springer  Mobile Networks &   Applications (MONET)杂志特邀编辑,发表论文40余篇,曾获2008年国家留学生奖学金和ICCCN最佳论文奖。(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郑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