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举办“LBS·百度全景·未来”主题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4-01-15

  

郎咸朋为与会人员作报告

  1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与中国科学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联合组织举办了“LBS·百度全景·未来”主题学术沙龙活动。应沈阳自动化所副研究员徐保树的邀请,百度公司郎咸朋博士为与会人员做了主题报告,所内50多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郎咸朋在报告中首先从团购、打车这些身边的小事讲起,通俗易懂地讲述了基于位置的服务(LBS)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吸引了听众的浓厚兴趣。随后,对百度LBS重点产品“百度全景”的研发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使与会者了解了“数据采集数据制作发布上线”的全流程,尤其针对全景中的图像技术,分享了在图像增强、隐私检测、涉密去除、图像压缩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心得。最后,与大家一起讨论了图像技术未来在LBS和百度全景中的应用前景,提出了许多实用价值与学术价值并重的研究方向。报告深入浅出,既让与会人员了解到图像技术在改变我们生活方面的实际应用,又让研究人员在开发图像技术产品方面受到深刻启发。会场气氛热烈,提问踊跃。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郎咸朋就三维街景、地图定位、二维码标识、工作实习等诸多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郎咸朋是沈阳自动化所2010年毕业生,曾在方正集团长期从事图像算法研发工作,历任算法组长、技术经理,项目经理等职务。2013年以研发架构师身份加入百度LBS部门。作为百度全景产品核心成员以及图像组RD负责人,参与了全部图像算法与工具的设计和开发,并执行了百度全景各版本图像的处理与上线工作。本次活动作为青促会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众多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热情参与,进一步提升了沈阳自动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影响力。(青促会、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 徐保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