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院长任家顺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4-01-14

  

座谈会现场

  110日,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院长任家顺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梁波,所长助理、机器人学研究室主任韩建达,科技处处长孙海涛,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刘连庆等接待了任家顺一行。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机器人技术在医疗领域的相关应用进行了研讨。沈阳自动化所刘连庆、唐延东、赵忆文、赵新刚、刘浩等分别介绍了在微纳操作机器人、免疫细胞培养自动化装备、脊柱微创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及自然腔道介入机器人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任家顺表示双方前期合作良好,希望能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并探讨了建立战略合作联盟的可能性。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是科研与临床并重的国内著名三甲医院,沈阳自动化所已经与新桥医院骨科在脊柱微创手术机器人方向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并成功申请了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在内的一批国家项目。(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