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口水质在线监测与污染风险评估技术研讨会在广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3-11-26

  1122日,由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以下简称广州分所)举办的“珠江口水质在线监测与污染风险评估技术”研讨会在广州开幕。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中科院广州分院、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南沙区环保局、南沙区科信局、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与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广州分所副所长苑明哲出席并主持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在“十二五”期间加强水环境监测、预警和应急能力建设的背景下,举行的一次针对珠江口水质在线监测与污染风险评估的学术研讨会,为珠江口水质生态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持。与会专家围绕珠江口水质监测、风险源监控、水质数学模型、生态监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开幕式上,苑明哲首先对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广州分所在水质监测、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和处置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够为与会专家、学者们提供一个交流观点、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良好平台,增进友谊并促进交流与合作。 

  此次研讨会共包含6场学术报告,其中苑明哲所做的题为《珠江口水质在线监测与污染风险评估技术》的报告引起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浓厚兴趣,并报告的相关内容展开讨论。研讨会后,与会各方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水平较高,各个报告主题有所差异,互补性较强,能够为珠江口水质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为珠江口水质在线监测与风险源评估做出示范应用。(广州分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