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教授郭振华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3-11-22

  1119日,台湾大学工程科学及海洋工程学系教授郭振华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并在“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上作了题为Underwater Robot Design for Live Demonstration in a Museum of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封锡盛院士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由副研究员徐红丽主持,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结束后,桑子刚为郭振华颁发了“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会后,郭振华参观了我所科技成果展室和水下条件实验室。 

  在所期间,郭振华与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研讨。徐红丽介绍了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及深海AUV的研究情况,双方在机器鱼自主避障、水下光通信、AUV浮力调节、声纳图像处理等方面展开了讨论。郭振华对机器鱼方面颇有研究,其研制的机器鱼样机在水族馆展出时可以与参观者互动,提供了很好的科普教育形式。另外,他也在水动力、运动流场等方面提炼出诸多科学观点,发表了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