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崔军红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3-10-25

  1022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邀请,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教授崔军红来所访问,并在“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做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出席报告会,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和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的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主任林扬主持。 

  崔军红教授报告题目是Revolutionizing the Water World: Smart Ocean Technology,报告从潜在应用与需求、系统总体架构、主要研究领域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智慧海洋技术的概念和内涵,并对智慧海洋所涉及的5方面关键技术:通信、能源、感知、平台和控制做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于海斌为崔军红颁发了“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会后,崔军红在林扬和梁炜的陪同下参观了智能电网展室和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室。 

  22日下午,崔军红与研究室相关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徐红丽副研究员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情况,之后双方就未来可能进行合作的议题展开讨论,并在AUV与网络技术的结合方面取得共识。讨论会后,崔军红在俞建成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水下条件实验室。 

  崔军红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网络拓扑、网络移动性和网络成员的空间属性建模;叠加网络和对等网络的高性能通讯技术等。她在水下传感器网络和水下机器人网络的算法优化和协议涉及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在过去十年里,崔军红创建了康涅狄格大学水下传感网络实验室,该实验室目前已成为水下通讯、水下网络与系统领域知名的世界级研究机构。崔军红于2007年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2008年获得美国海军研究局青年科学家奖,是美国唯一一个在水下通信与网络方面获此双奖的青年科学家。同年获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工程创新奖及冠名教授荣誉。(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