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报告会在沈阳自动化所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09

  

桑子刚向何志明颁发“爱因斯坦讲座教授”证书

  924日,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何志明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并在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报告会上作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桑子刚、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韩建达研究员、刘连庆研究员等16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桑子刚首先向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和欢迎,对何志明获得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称号表示祝贺,并向其颁发了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证书。 

  随后,何志明以基于复杂系统控制思想的个性化医学:因人施药而非因病施药为题做了报告。他从复杂系统控制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如何将工程控制领域的理论和方法应用于生物医药研究,介绍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对未来的前景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后,何志明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何志明是纳米/微流体系统方面研究的先驱,且因其对生物纳米技术和湍流技术做出的贡献而闻名,被ISI列入全世界工程领域中最常引用者之一。1997年,何志明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次年,他被选为中国台湾研究院院士。 

  报告会后,何志明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沈阳自动化所持股公司——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对沈阳自动化所在机器人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925日,何志明还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由沈阳自动化所人教处组织的与爱因斯坦讲席教授面对面活动。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围绕着如何培养高素质研究生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何志明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努力探索学科发展的前沿热点问题,勇于创新、不断开拓、积极进取,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奠定良好基础。(机器人学研究室 人教处) 


附件下载: